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lib-api - 指標圖形介面(accustomcore)

除非是要做系統應用的開發,否則這個章節用到的東西極少,一般專注在指標使用、策略、選股等的使用者可以跳過不看。

為求簡單,這個章節只就介面部分提及一些比較有可能用到的變數、函數、類別,更精準用法可以直接參考原始碼(script/library/accustomcore)。



樣本
樣本本身會是一個NumSet的類型,可以用字串來索引,除了一些系統預設的"基樣"外,命名方法是以"指標名稱.變數值名稱"。
型別名稱說明
StringSAMPLE_ID_CLOSE基樣.收盤價
StringSAMPLE_ID_OPEN基樣.開盤價
StringSAMPLE_ID_HIGH基樣.最高價
StringSAMPLE_ID_LOW基樣.最低價
StringSAMPLE_ID_VOL基樣.成交量


取得樣本的方法。
函數說明
NumSet getNumSample(String sid)取得某樣本
NumSet getSynczNumSample(String sid)取得某已同步的樣本


指標
函數說明
T addIdct(String layer_name, String idct_name, IDCT idct)加入指標
IDCT getIdct(String idct_name)取得指標


圖層
函數說明
Layer getLayer(String layer_name)以主圖格名稱取得Layer
Layer getIdctLayer(String idct_name)以指標名稱取得Layer


...

好像沒什麼好說的了??應該說這個library中開發者比較會參與到的部分是指標的IDCT類別,但在"自訂指標類別"的範例中其實已經解說過了,剩下很多的東西都是內部系統控制的部分,說了也是徒增開發者的困擾。

這邊順帶一提"開發者要怎麼研究程式碼?"
1.) 猜看看變數名稱有什麼意義
2.) 改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3.) 找看看別的地方的程式碼怎麼用(用變數、函數名稱等關鍵字串搜尋目錄內的所有java檔)

說穿了其實看程式碼要有些想像力,對應用也要有些概念,試著把一些分散的邏輯組合成完整的功能,有時候對我而言還蠻有趣的...但有時候也很痛苦,要看出發點是什麼,才能決定能走多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人僅以個人知識經驗分享,多所無知,難免有錯,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