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即時報價與盤後更新

介紹兩個最常用的外掛,都跟報價有關,一個是即時報價,另一個是盤後更新。像我自己是做期貨的,盤中時跑即時報價,收盤再跑盤後更新,因為盤中的報價算是相對不穩定,所以盤後再複寫一次期交所公布的報價,確保隔日開盤所有的技術分析指標是正確的。

報價的用途應該不用多說吧!直接看看怎麼設定。

即時報價


大致看到的畫面是這樣,左邊是要報價的項目,右邊是報價源的設定。這邊以"康和期貨"的"全都賺"為例,進到報價項目的設定看看。



報價項目-大台
符號來源:指AC內部要被報價的符號。
連線符號:指給報價源(DDE)看的符號,通常要查券商軟體才知道。
報價來源:指定這個報價設定使用的報價來源。
自動連接:AC啟動後N秒內自動連接。
接收時間:系統時間不在接收時間內收到的報價會被丟棄。
開收時間:報價源時間不在開收盤時間內收到的報價會被丟棄。
儲存刻度:視腳本需求選擇適合的刻度。
報價時間以系統時間取代:當報價源(DDE)不提供時間欄位時須將此勾選。

報價項目-股票
符號來源:指AC內部要被報價的群組。
連線符號:指給報價源(DDE)看的符號,通常要查券商軟體才知道。
這裡用了一個大括號跟s1,舉例說AC內部的台泥代碼是tw.1101,
tw就是{s0}而1101就是{s1},故取{s1}對應DDE的符號。
還有些特殊的轉換,像是{KS_MY}就是專門針對"E閃電"的。


DDE設定
欄位樣板:依樣板組成DDE字串。
{connsymbol}:會替換成上面講的連線符號。
{item}:會依類型替換成圖中的欄位。
FIRE:指這是最後一個收到的欄位,當收到時就完成了一個報價,一定要選擇一個欄位勾選。


如何知道我券商軟體的DDE設定?
以台証的看盤軟體大三元為例,通常都會有一頁設定,特別講述DDE的,或直接從某檔股票拖曳到Excel或OpenOffice的Calc中就會出現。

一個大三元DDE連線的表示式大致如下:
TS|KS!TXFD1.123
就是:
SERVICE|TOPIC!CONNSYMBOL.ITEM
對應成中文就是:
服務代號|連線主題!標的代碼.資料欄位代號

在Excel裡,這個表示式就藏在每個欄位裡,所以那些欄位的數據才會跳動...



盤後更新
這個部分重點不多,比較有困擾的就是更新偶爾會失效,因為官方網站有時會修改連結或內容,如果沒能及時更正還請各位見諒。
補充一個關於用RPT(一個由期交所提供下載的報價資料檔)回補期貨報價的部分,只要依設定裡的"範例路徑"置放檔案,並將"最新資料日期"倒回要更新的日期再按下更新即可。另外一個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大量插入分、秒、Tick一類的資料,建議將標的物報價刪除再行更新,否則速度會非常慢。

另外還可加入Yahoo Finance的報價數據,如果有在追蹤國際股市或美股的投資人,這也是一個方便小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人僅以個人知識經驗分享,多所無知,難免有錯,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