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腳本應用型態

AC中腳本的應用主要有兩種型態,一種是圖格,另一種就是列表,除了顯示輸出的方式不同外,下圖可以看出執行上的差異。





圖格腳本 - 個別分析
(放置在/script/chart/下)
左邊為圖格腳本運作的情形,主要是針對"單一標的物"的分析,並以圖形輸出結果。

列表腳本 - 批次個別分析
(放置在/script/table/下)
右邊為列表腳本運作的情形,主要是針對"一群標的物"的"個別分析",並以列表輸出結果。特別要注意的是,列表腳本在運作時是將每一個標的物個別產生執行核心,也就是N個標的物就會產生N個MyScript物件,每個核心物件都是獨立運作。

另一種運用是盤中的即時盤,例如盤中即時通知出量或黃金交叉的個股。

整體分析
如果是做期貨或個股操作,以上兩種應用的模式大概就足夠了,但股票世界裡還有一個更棘手的問題,就是選股。

選股通常是要做整體分析,數據量化、互相比較、排序、剔除等,這時候就會用一個圖格腳本為基礎,再以內部動態產生innerCore的方式分析每檔標的物,並讓一個主核心操作所有子核心,最後再用列表物件顯示在側邊選單。

這樣的用法除了拿來做選股外,還可以做一些特別的應用,像是AC內建的"台股交易大富翁"...


---

這篇就寫到這了,感覺並沒有寫出我所想表達的內容,但該說的又都說了...是怎樣...

我想結論就是...要看到K線圖的就把腳本放在/script/chart/裡,要用圖表顯示個別資訊的就把腳本放在/script/table/裡,要集兩者於一身的...比較複雜,可以參考多符號(股票)並行(Inner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人僅以個人知識經驗分享,多所無知,難免有錯,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