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那些年我獨自幹的蠢事

最初玩股票的時候,有幾次懊惱的經驗,我總是習慣關注未起漲股,並期待他追上其他股票,然後在看到大單敲進時腎上腺素也跟著噴出,一檔接著一檔的往上攻,再考慮下去又過了四五檔,就在那個當下,一個短暫的暫態,貪婪的神經取得了大腦的控制權,顧不了這麼多了!大漲在即!快買!


...這筆交易很遺憾的在買進當天就被我平倉了。大單敲進不久後就出現了大單敲出,跌勢比漲勢更加兇猛!血汗錢真的滴血了,恐懼立刻就取代了貪婪,等不到明天,我今天就想逃離這一切...幾天後股價趨於平淡,那天的高點也不是高點了,雄心壯志卻被掏空了,代價是再勒緊褲帶十年。

短短幾個小時輸掉了我省吃儉用多年的積累,痛定思痛,還是找風險小一點波動小一點的商品操作吧,於是基金成為了我另一盞求財的明燈了。或許是生不逢時吧!沒過多久台股就見高點了,次貸風暴來襲,我的基金全數躺平,記得當時幾乎把所有的資產都投入了基金,也因為這樣,資產減損的速度又讓我成了驚弓之鳥!顧不了原本擬定的什麼定期定額了!沮喪透了...這筆虧損大概褲帶勒到死都弭不平了

接連的投資失利,都怪我投入的金額過大導致心理無法負荷,就在次貸反彈小馬就職前夕我又進場了,但這次不一樣...我一直覺得我太貼近盤面了,常常都在盤中做出預期之外的舉動,聽說有人監獄關出來結果股票翻了一倍!於是我決定這次要閉著眼睛玩。

跟公司請了一星期的假,買了些股票,就帶老婆去墾丁渡假散心了,不管他股票是漲是跌,這一把就交給老天爺了!...結果呢?馬就職至今5年了,指數都還沒摸到就職當天的高點,我是怎麼被抬出去的就盡在不言中了...

如此的節節敗退之後我做了一件最為愚蠢的事,我加入了某某門派...開始找明牌,甚至是能夠信奉的寄託,在一次公開的跟單機會讓我賺進了前所未有的利潤,雖然不夠彌補總體的虧損,但足以讓我期待下一次的神蹟...後來神要開課了!要價十萬!我還接到了神的來電!...突然有種被眷顧得到救贖的感恩...

但我最終還是沒能目睹神的真面目...跟單已經夠離譜了,去學這種奇門遁甲之術更讓我不能認同,雖然我一直抱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態度,但要花十萬...還是再看看吧...

後來門派裡的掌門終於開釋了!此人鮮少發文,但一發文就有上百位信徒追隨附和。當時大盤已經剩四千點左右了,大家手都癢了,掌門說"這盤要跌到明年,目標XXXX點,會打兩隻腳,有反彈不需要搶,該進場的時候我會帶大家賺錢...",口吻平淡溫和,看似一切都在計算之中,立即就有乘百上千的信徒搶著留言捧場...說真的...我信了...結果一路彈到七千點下不來,說好的第二隻腳呢?

如果你到現在還賺不到市場的錢,也坦白一下自己做了多少蠢事吧!?

21 則留言:

  1. 剛接觸股票時候是買了一籃子...結果賣掉有賺的....賠錢的就當股東...
    到最後資金都困在裡面了 冏...
    有天看破直接就清掉了, 拿來給電腦做 省的一直當沒錢賺的股東

    回覆刪除
  2. 選對時間買對股是投資成功的關鍵(當然要在適當的時候賣掉)
    也就是選擇進出場時機,與標的版大發表的程式可以解決這一大部分問題
    相信離成功不遠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想針對股票做一些設計~但是懶人病又發作了...><

      刪除
  3. 您好 ! 我有下載 ! 但是 不會看+不會用 ! 抱歉~ 我很笨!
    我很想學~ 拜託您教我一下!!!!!
    還是哪裡有詳細的教學?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叫笨啦~只是陌生領域而已
      我沒有寫"詳細的教學"~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問我
      哪裡不會問哪裡~一點一點來就能摸熟了

      刪除
  4.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我是不是該去買一本JAVA 的書來學~ 您有推薦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推薦的書~但有推薦的教學網站
      http://openhome.cc/Gossip/JavaGossip-V1/

      刪除
  5. 抱歉~我什麼都不懂~此程式要怎麼從初階學起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把這一篇提到的都先看一輪^^
      http://acechart.blogspot.tw/p/study.html

      刪除
  6. 我很想學~也有興趣~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版大 : 我從金融海嘯開始玩 到現在一路賠 ,都破百了 !! 相信比我多的人比比皆是,這條路本來就是非常難走 , 只要持續觀察總是會有成功的一天的 !! 版大寫程式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融海嘯到現在應該算是多空洗禮都體驗過了,要是多空都賠的話肯定是該檢討一下操作策略了~不然活越久賠越多XD (寫程式算興趣吧~)

      刪除
  8. 我把私房都陪玩了~~~!! 平時把置裝的錢都省下來~~~誒 ~~~每天都賠~~~每天累積~~~~~哭~~~~
    我不會程式~~~~很想學~~ 買回來的書~~看不懂~~~~ 我太笨~~~~
    謝謝您! 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一點慢慢看~多看幾次不可能什麼都吸收不到
      加油~

      刪除
  9. 現在的投資順利嗎?
    期待上漲,往往是又被傷害,投資一定要想辦法區分出走多或空.
    方法很多,推薦均線跟布林最清楚了,有轉折跟乖離的精神.
    以你寫作的能力,會成功的,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看了CustomCore.java中的MACD之EMA計算,是否再檢查一下.
      據我收集定義為如下:(略有差異)
      若Y=EMA(X,N),則Y=〔2*X+(N-1)*Y』〕/(N+1),其中Y』表示上一週期的Y值。
      =(N-1)/(N+1)*Y』+2/(N+1)*X

      刪除
    2. 我的公式可以參考http://jesse0606.pixnet.net/blog/post/32365317
      只要是用到ema就有可能出現每家軟體計算出不同的值
      跟資料量或公式有關

      刪除
    3. 看太快了,因數分解之後是一致的.

      刪除

本人僅以個人知識經驗分享,多所無知,難免有錯,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