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畫面及選單簡介

在進入各個主題前先大致介紹一下畫面及選單,讓大家對一些名詞有共識,也順便建立AC系統上的知識基礎,往後也容易交流。



系統選單:下面會說明。
視窗標頭:在標頭上點滑鼠右鍵,有一個功能選單,下面會說明。
側邊選單:圖格的側邊選單,在圖格上雙擊滑鼠左鍵可叫出或收起選單,細部會在介紹圖格視窗時解說。
桌面佈局:每個桌面(數字)都對應一個畫面,一組設定好的佈局。當你把畫面設定好後,可以在當下的桌面(數字)上點滑鼠右鍵儲存佈局。

---
系統選單
清除快取:這是我開發時做一些測試用的,不用理會。
置頂:將AC顯示於最上層。腳本開發時可以將AC置頂,可減少視窗切換的動作。
顯示視窗標題(頭):顯示內部視窗的標題。若需移動移動內部視窗就需要開啟。
點擊定位:點擊K棒時才變更聚焦(HighLight)位置。
平滑線圖:減少圖格上線條的鋸齒狀。
允許模糊化:跳過某些K棒不顯示,在K棒數量極多時可以增加顯示的反應。

外掛:一個獨立運作的程式,並可透過程式介面(API)與AC系統互動。
資料更新伺服器:處理盤後資料更新。
資料庫管理:檢視或編輯資料用。
即時報價:接收即時報價。大致上以連接券商軟體的DDE為主。
期貨結算日期設定:如題。

載入範本:個別的圖格視窗或列表視窗都可以存成範本,之後再從這裡直接開啟,通常要開一個新的圖格視窗就是透過這裡。
範本與腳本不同之處在於範本存有參數設定,而腳本僅是程式碼。

新增列表:新增一個列表視窗,並選擇從哪個列表庫(股票池)做列表。

外掛編譯器:編譯外掛程式用,可以不用理會。

複製UID:一組特殊字串,用來申請授權。
選購:請務必選購,支持國貨XD。
軟體資訊:可以確認授權的期間。

---
桌面佈局。所謂佈局就是指一個設定好的畫面
桌面佈局
儲存佈局:如題
載入佈局範例:如題

---
視窗標頭選單
視窗標頭上點滑鼠右鍵,叫出內部視窗標頭選單
縮放:調整視窗大小。輸入的數字可以是百分比,例如0.5為二分之一。
更名:更改標頭名稱。
複製視窗:複製一個同樣內容的視窗。
複製設定:複製視窗的設定,在貼到另一個視窗,類似上述複製視窗的動作,但可以跨到別的桌面,從中也可以修改設定。
存成範本:將視窗存成範本。
封裝範本:與前者不同在於腳本會被封裝在範本中,方便分享。
儲存圖檔:圖檔會直接被儲存在AC的目錄下。

---
圖格右鍵選單
圖格上點擊滑鼠右鍵叫出功能選單
清除參數:清除腳本被設定的參數,使其還原為最初狀態。

圖格上點擊滑鼠右鍵叫出功能選單
週期:指的是每根K棒的時間週期,例如1天或1個月或30分鐘。
資料源刻度:指的是標的物的資料刻度。在AC中有四種資料刻度"日、分、秒、Tick",但不見得每個標的都有這四種,個股通常只有日。
K內運算:例如一根月K棒是由數十日的報價集成,只有在最後一日結束K棒才確定結束,有點像是K棒暫態與穩態,沒設K內運算就像是忽略K棒的暫態,速度會比較快。
撥放模式:減速撥放K線。
起始結束:限制K線的時間範圍。
回推:以某日開始回推N天(筆資料)來限制K線的時間範圍。

圖格上點擊滑鼠右鍵叫出功能選單
代碼同步:擁有同樣數字的圖格,透過列表切換代碼時可以同時切換。但有幾個數字是特別用途,0是與所有同步,-1是不允許更動。 只要在某個圖格上點擊兩下就相當於指定要針對這個數字的圖格操作,圖格左上就會出現一個黃色的小格子當作提示。
參數同步:與上述雷同,這裡指的參數是"週期參數"。
對齊同步:與上述雷同,對齊指的是移動K線區間時擁有同樣的尾端時間。
縮放同步:與上述雷同,縮放指的是縮放K線大小時擁有同樣的K棒數量。
顯示資訊:顯示圖格標題文字。
顯示時間軸:不理會,可能會被移除。
顯示最新區間:不理會,可能會被移除。

圖格上點擊滑鼠右鍵叫出功能選單
封裝為加密腳本:功能不完整,請勿使用。
封裝為程式庫:功能不完整,請勿使用。
封裝為程式庫(JAR):將腳本封裝為JAR檔,可供其他腳本直接引用,減少編譯時間。
上述這一類封裝動作都不建議入門使用
開啟除錯視窗:編寫腳本時一定要開啟,可以打印字串或顯示腳本的錯誤。

---
列表標的物右鍵選單
列表標的物上點擊滑鼠右鍵叫出功能選單
新增到:將標的物新增到某個列表庫(股票池),可搭配Ctrl鍵做複選。
覆蓋到:同上,但覆蓋後會將原本的內容清除掉。
報告:執行一個針對單一標的物分析的腳本,主要以HTML格式輸出內容。
連結到:可依標的物的代碼連結到各大網頁,便於檢視更多內容,也可自訂連結。

2 則留言:

  1. 板大,您好。首先很感謝您無私的撰寫此程式並分享!「若您未取得授權,此軟體將回收」的視窗。我已裝好jre,jdk了,請問板大,該如何解決?謝謝板大先。

    回覆刪除

本人僅以個人知識經驗分享,多所無知,難免有錯,還請見諒。